首页  |  中心概况  |  双创教育  |  双创政策  |  双创实践  |  双创服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双创教育>>双创课程>>正文
《企业工程实训》课程教学大纲
2018-12-26 14:12   审核人:   (点击: )

《企业工程实训》课程教学大纲

课程编号:A312041                  

   分:2

时:60         实验学时:60           

适用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

先修课程:C语言与程序设计基础、数字逻辑电路、模拟电子电路、微机原理

一、课程的性质和目的

企业工程实训是面向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三年级学生的一门应用实践性课程。该课程使得学生在C语言编程、数字电路、模拟电路、微机原理学习的基础上,引入企业实训项目,采用企业研发软硬件平台,采取集中实践的形式完成课程学习,进一步培训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加深对企业工作的了解,提高工程素养。

二、设计内容与教学要求

教学采用杭州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基于自主设计的CK内核微处理器平台,采用嵌入式Linux软件平台,由学生开发完成一个IoTInternet of Things 物联网)的Demo应用。Demo应用的选题由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根据最新的行业应用场景提炼而成,保证选题与技术发展、行业应用保持同步,并采用企业研发流程对开发过程进行管理,着重锻炼学生的实际解决问题和能力,并培养学生的工程化开发思维。

 

三、建议学时(时间)分配

序号

教学内容

学时数

备注

1

任务布置,制定分组及计划

6

每组1

2

开发环境搭建与HelloWorld!

12

每人1套硬件平台

3

CK处理器基本原理与汇编程序开发

18

4

嵌入式Linux入门

12

5

嵌入式Linux底层驱动开发

18

6

嵌入式Linux应用程序开发

24

网络应用开发

7

物联网应用开发

18

基于阿里云

8

代码管理与Subversion

12

软件项目管理

9

撰写项目报告

12

 

10

项目答辩

12

 

11

项目展示

6

优秀项目展示

 

合计

150

 

 

课内外学时比:1:1

    四、考核方式与成绩评定

考核使用百分制等级制

总评成绩=出勤情况与平时成绩(30%)+设计报告(50%)+项目答辩(20%)

五、建议参考书

弓雷等,《ARM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详解》,清华大学出版社,2014

执笔人:史先强

审核人:陆清茹

关闭窗口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区东大路6号 电话:58690709  邮编:2100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88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