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双创教育  |  双创政策  |  双创实践  |  双创服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经学校批准于201810月成立。中心坚持“育人为本”的理念,以“激发创造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培养创业精神”为目标,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通过课堂教育、课外实践、竞赛检验、创业指导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教育,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1.组织架构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许映秋

副组长:董梅芳 王  荣  戚 易

组  员:孟正大 唐小平 姜宁光 魏丽玲  潘明烽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

 

 

   主  任:孟正大  唐小平

   副主任:孙  亮  潘克修  沈冬生  陶建国  

   秘  书:李  刚

2.工作原则

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为先导,以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核心,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为重点,以坚持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普及和提高相结合、课内和课外相结合、校内和校外相结合、训练与竞赛相结合、创业教育与就业教育相结合、学生社团活动与创新创业活动相结合为原则。

3.总体目标

构建高效有序的工作平台,完善科学合理的工作制度,丰富功能互补的教育资源,落实行之有效的保障机制,把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融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环节,创造和形成有利于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培养的良好机制与氛围,大力推进院、系两个层面的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整体构建符合成贤学院实际、体现成贤学院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和自主创业能力,取得更多的学生创新创业的标志性成果。

4.基本功能

1)搭建创新创业支撑平台

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为依托,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创业项目登记与指导,扶持优秀创业项目入驻创新创业基地;利用网站等信息平台及时宣传推介我校最新创新创业活动和成果;发挥创业导师团队的作用,对学生创业项目实施面对面指导服务;积极与社会、政府、企业联系,开展全方位合作,协助创业团队申请“天使基金”、上级扶持基金、争取小额创业贷款等国家优惠政策,推介优秀项目,共同促进大学生创业;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创业就业竞争力。

2)加强创新创业实践

以“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实施为核心,培养学生创新精神,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做好学生创新项目的规划、实施、跟踪、检查、验收和成果转化,让学生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体验创新乐趣、养成创新习惯;组织引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和国际级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建立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组织体系、日常培训体系;选拔优秀教师,加强过程指导,提升各项赛事的育人内涵和育人效果。

3)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每年在全校开展系列校园科普活动,积极宣传创新创业科普知识;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创客训练营”、“创业沙龙”等系列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性思维,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区东大路6号 电话:58690709  邮编:2100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88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