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双创教育  |  双创政策  |  双创实践  |  双创服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双创教育>>双创讲座>>正文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以竞赛提升实践创新能力讲座
2019-03-19 14:04 文/杨玉斌 图/胡秋怡  审核人:   (点击: )

3月15日,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东南大学堵国良教授为电子专业学生讲解模拟电路在竞赛方面的应用讲座。

堵教授从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应用、电子设计竞赛对创新能力的培养、竞赛对学生能力的提升、电子设计竞赛成果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知识是技能与能力的基础;实践教学离不开专业技能与能力培养;品格与素质同步提高尤为重要。堵教授在本次讲座中还对往年国赛题进行了分析,讲解了竞赛的核心所在。最后,堵教授鼓励在场同学:不是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只有坚持了才会有希望。敢想敢拼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每个人都有机会在竞赛中发光发亮。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此次讲座旨在启发学生如何从本专业入手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积极参与,大胆实践。这次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对模拟电路专业课的学习有了更好的思路和方法,也提升了对实践创新能力的关注与认知。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区东大路6号 电话:58690709  邮编:2100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88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