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双创教育  |  双创政策  |  双创实践  |  双创服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双创实践>>双创活动>>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东区域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9-04-16 15:12 文/梁爽 图/陆旸  审核人:   (点击: )

4月14日,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东区域赛在山东财经大学顺利举办。我校2016级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梁爽、陆小云、张韵琪、戈静通过激烈的校内赛选拔,组成参赛队伍参赛。参赛学生精心准备,最终取得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指导老师陆旸、董忱忱荣获“优秀指导老师”二等奖。

本次大赛自2018年11月启动,历经2个月的校内赛选拔,吸引了全国超过320所高校,共6万余人次参赛,此次华东赛区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山东、江苏、安徽、浙江和上海地区42所高校。

企业价值创造大赛由EVC实战平台和案例分析平台两部分组成。第一环节进行模拟经营实战比拼,四名学生分别担任企业的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共同经营一家股份公司并自主进行战略规划、投融资、物资管理、生产研发、市场营销、股利分配等活动。第二环节Vcase案例分析平台是以真实企业的财务数据信息为依托,对企业的财务活动指标进行分析和计算。

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精神,促进各院校紧跟时代步伐,及时转变教学理念,优化育人模式,改革教学内容及教学模式,从而顺应时代需求,推动全国高校院校对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的研究。同时,通过逼真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极大地激发和深挖学生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领导力潜能。

比赛现场

我校参赛学生领奖


 

关闭窗口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区东大路6号 电话:58690709  邮编:2100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88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