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双创教育  |  双创政策  |  双创实践  |  双创服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双创实践>>双创活动>>正文
机电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南瑞集团
2019-08-26 09:30 文/图 程晶  审核人:   (点击: )

师生合影

暑假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南瑞集团,开展了为期30天的“学以致用,走进电力企业生产第一线”主题实践活动。823日,南瑞集团举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实习汇报分享会”,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中心集成车间技术专家姚定坤、主任任金龙充分肯定了成贤学子的实习工作,我院程晶、马丽老师应邀出席分享会。

南瑞集团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属科研产业单位,是我国能源电力及工业控制领域卓越的IT企业,是国际知名的智能成套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电力自动化及保护、电力电子、智能化电气设备等项目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工程服务与工程总承包业务。南瑞集团根据学生的专业兴趣特长和企业的人才需求制定了丰富的实习计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工序轮岗,安排车间骨干工程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随时答疑解惑,相互交流探讨,为成贤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实习锻炼机会。

实习期间,我院学生虚心向学,踏实肯干,严于律己,克服了高温、交通、住宿等困难,任务繁重时,主动与员工一起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与课堂教学不同,学生们在企业实际工作情境中,通过直观的产品设备生产流程了解专业发展和行业需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实习,学生们初步了解了电力企业的日常工作,熟悉了流水线的组配工序,学会了基础的数据处理和元器件故障分析,掌握了通信网络终端的监测以及程序组装。

为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机电学院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开拓资源,组织暑期实践分队先后前往南瑞集团、进取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特变电工等大中型电力企业进行专业实习培训,坚持社会实践与专业教育相结合,让暑期社会实践成为课堂专业教学的有效补充,共同实现育人目标。 

关闭窗口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区东大路6号 电话:58690709  邮编:2100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88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