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双创教育  |  双创政策  |  双创实践  |  双创服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双创实践>>双创活动>>正文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顺利举办机器人技能实训
2019-10-22 15:21 文/郑英 图/郑英 黄丽薇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自动化专业机器人特色方向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我校采购工业机器人6台,移动机器人8台。10月11日至18日,为配合实验室硬、软件建设及机器人应用实训教学,学院组织开展了机器人实践技能培训。培训会由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晓蔚主持,自动化专业教师、电工电子中心实训教师,以及对机器人感兴趣的教师等5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王晓蔚院长强调,学院培养目标定位为应用型人才,实验室建设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之一,学校斥巨资加大了机器人实验室建设,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努力学习实践知识,用好实验设备,全面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把应用型培养方案落到实处。

随后,南戈特公司的两位培训工程师分别就移动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进行了讲解,理论知识与现场实操相结合,每位教师认真聆听,边学习边实践,碰到问题虚心请教,积极沟通。教师们还就机器人的资料开源和后期开发问题与培训工程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使专业教师和实践教师熟悉了机器人基本技能操作,提升了教师的专业技能,为后期实验内容的完善和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学习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区东大路6号 电话:58690709  邮编:2100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88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