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双创教育  |  双创政策  |  双创实践  |  双创服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双创实践>>双创活动>>正文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二等奖
2019-12-09 16:10 文/羊栋 张志鹏 图/徐玉菁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同济大学落下帷幕,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参赛团队经过江苏赛区及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荣获国家二等奖2项、江苏省二等奖5项,成功参赛奖3项,国家奖获奖总数并列江苏省本科高校第11位,创历年来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目前中国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电子设计竞赛。2019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赛区的1109所院校报名参加,共计17313支参赛队伍,报名学生人数高达52000人。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教务处、基础部物理教研室与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等单位广泛发动学生,积极组织备赛,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模式和比赛选拔、保障机制。在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电工电子中心十余名教师的指导下,我校有10支队伍30名学生经过暑期强化培训报名参赛,根据江苏赛区的评比结果,共有2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复测,徐硕阳、李洪鹏、林彦的作品《电动小车动态无线充电系统》,陈云飞、吴明潭、张春鹏的作品《模拟电磁曲射炮》均获得全国二等奖。这是距2009年获得1个国家二等奖之后,间隔十年再次斩获国家二等奖,且获国家奖数量刷新了历史记录。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坚持以培养应用型工程技术创新人才为培养目标,强化实践育人。学院通过搭建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立日常化、系统化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体系,积极挖掘企业资源及校内科研团队资源服务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积极发动年轻教师参与指导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引导大学生进入科研团队等措施,构建了一个全方位、全流程的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环境,激发了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的热情,为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获奖情况

徐硕阳、李洪鹏、林彦的作品《电动小车动态无线充电系统》获得全国二等奖

陈云飞、吴明潭、张春鹏的作品《模拟电磁曲射炮》获得全国二等奖

我校参加2019年全国电子设计大赛选手合影

关闭窗口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区东大路6号 电话:58690709  邮编:2100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88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