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双创教育  |  双创政策  |  双创实践  |  双创服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获多项表彰
2018-12-25 15:11 文/黄乐舒 图/冯杭州  审核人:   (点击: )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和江苏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我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争当好青年,展现新作为”为主题,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团省委和东南大学表彰。

校团委紧密部署、广泛宣传,各学院分团委积极动员,指导并组建团队283支,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足迹遍布江苏、安徽、浙江、陕西、云南、贵州、四川等20多个省42个市县或地区,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国青年网、团学苏刊、江苏共青团、南京在线、紫金山新闻、雷锋热线、成都晚报等多家媒体对我校团队的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我院“小雨滴”支教团获评团省委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团委书记潘明烽荣获“优秀个人”。“致恒”社会实践团队获评东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成员洪壮、陈诚、高思佳等6位同学荣获东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王卉荣获2018年东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除“致恒”团队之外,我院“苏韵流芳”团队、“小雨滴”支教团、“生如夏花”团队、“星火传承,筑梦青春”团队、“水沝淼”团队也获得了东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及专项经费资助。

“小雨滴”支教团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为宗旨,前往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天马乡进行支教活动,团队结合当地现有资源,通过素质拓展、趣味科普、手工艺术、文化传承、生物课堂、安全常识等多个环节拓宽了当地学生的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致恒”团队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分为爱心捐款、线下活动报告、南华县实地走访三个部分,团队成员不忘初心,将扶贫贯彻于实践,因地制宜,针对当地扶贫问题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助力南华县脱贫攻坚。南华县副县长潘勇涛在述职报告中对致恒团队表示了充分肯定,称赞致恒团队为大学生扎根基层、精准扶贫的团队典型。

实践砥砺勇担当,同心共筑中国梦。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社会实践活动是培养学生实践锻炼的重要渠道,是提高大学生思想觉悟、增强社会服务意识、促进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是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第二课堂”的重要实践载体。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国情、省情、民情的了解,拓宽了他们的视野,磨炼了意志,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生的思想高度和价值追求。

社会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奖状

致恒优秀团队一等奖奖状

致恒优秀指导教师奖状




 

关闭窗口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区东大路6号 电话:58690709  邮编:2100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88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