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双创教育  |  双创政策  |  双创实践  |  双创服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祥生主编《房屋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制图标准》开题会在南京举行
2019-01-17 10:31 文/图 邵叶鑫  审核人:   (点击: )

1月15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共同负责的建筑装饰行业工程建设CBDA标准之一《房屋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制图标准》开题报告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礼堂二楼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大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刘原,副秘书长单波及相关参编单位负责人出席。我院院长顾问程明山、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祥生应邀出席。

黄大卫副校长对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和国内二十三家参编单位负责人表示热烈地欢迎,表达了对本次修编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在科研、教学、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绩。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单波副秘书长表示多项标准在东南大学的鼎力支持下从无到有,从有到强逐步完善,始终保持了高质量、高标准,对学校和高祥生教授团队表示衷心地感谢。

冷嘉伟书记对到会的领导和单位表示热烈地欢迎并表示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历来重视科研工作,高度重视各项标准的制定、推广和运用。

程明山院长顾问首先对到会的领导和各单位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成贤学院的办学模式和发展历程,并期待与各单位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和沟通交流。

根据2016年8月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关于加快建立装饰装修行业政府主导制定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的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相关工程建设意见,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高制度性话语权,推进制度性行业自律,行业指导与自愿申报相结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在业内组织征集了第十四批CBDA标准,《房屋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制图标准》就是其中重要一项。

高祥生院长作为主编在开题报告会上阐述了编制该建筑标准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标准修编的初步设想、方法和时间、进度要求。据悉,此次修编工作将在2019年6月底完成,这将对我国装饰装修行业的发展和规范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高祥生院长带领我院专职教师潘瑜、陈凌航、陈尚峰、许佳佳等编撰团队先后参与、编写了国家标准1部,主持了国家行业标准2部、江苏省行业规范8部,近期又参与了《健康家装规程》《剧院装修技术规程》《佛教建筑装修规范》《养老建筑室内装饰装修规程》等五部团体标准的编撰工作。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区东大路6号 电话:58690709  邮编:2100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88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