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双创教育  |  双创政策  |  双创实践  |  双创服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本科项目教学研讨会
2019-02-21 13:49 文/图 李洪全  审核人:   (点击: )

2月20日上午,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本科项目教学研讨会在真知馆报告厅召开,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副院长董梅芳,教务处处长孟正大,发展合作处处长胡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戚啸艳,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汤文成、党总支书记李和渝,部分教师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首先,机电学院总支副书记严红霞从项目整体运行情况、理论教学情况及实习实践环节等方面介绍了项目进展。针对项目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德方的指导意见和企业的需求,与会领导充分讨论,在课程设置、课程教学、项目运行周期、实习实践及毕业设计环节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董梅芳副院长从双元制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机电学院汤文成院长表示机电学院在师资队伍安排、理论教学管理、实习环节跟踪指导上总体考虑,充分利用中德合作双元制本科项目的契机,推进各专业的教学工作,形成校企深度合作,产学协同育人的良好格局。

下午,教务处处长孟正大,机电学院院长汤文成、总支副书记严红霞和中德双元制项目的授课教师就项目的教学形式、教学方式、过程管理及考核评价方式进行了研讨,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体会。

“中德合作双元制模式本科项目”是我校积极探索新的模式和机制,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一种尝试,通过引入德国“双元制”培养模式,实现产教结合,把“工匠精神”培养融入教学全过程。目前该项目已经运行2期,招收了43名学生,合作企业达到12家。

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本科项目教学研讨会现场


 

关闭窗口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区东大路6号 电话:58690709  邮编:2100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88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