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双创教育  |  双创政策  |  双创实践  |  双创服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代表队荣获“用友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009-08-22 00:00 谈红  审核人:   (点击: )

我院代表队成员(从左至右):白晶珺、刘伟伟、冯敏杰、谈红(指导教师)、杜祎斐和朱元琪

    7月28日,“用友杯”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总决赛在北京用友软件园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14所院校,6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我院代表队经过顽强拼搏,荣获了本科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迎接时代挑战,实现创业梦想”为主题,以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意、创新灵感与对商业机会的把握为宗旨,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方式,把创业设计与原有的企业经营模拟大赛紧密结合。通过信息化方式模拟企业经营,让学生了解企业运作和信息化流程,提高学生解决公司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我院代表队由来自06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刘伟伟(CEO)、白晶珺(财务总监)、杜祎斐(生产总监)、朱元琪(采购总监)和冯敏杰(营销总监)组成。他们经过了校内赛、南京市预选赛和江苏省决赛的层层选拔,在指导教师谈红的带领下成功地闯入了全国总决赛。为备战全国总决赛,同学们放弃了暑假的休息,留在烈日炎炎的南京,反反复复地讨论、设计、验证和修改比赛方案,以应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由于比赛的部分重要数据和规则在比赛前一天晚上才公布,因此同学们到达北京后,不顾舟车劳顿,立刻投入到比赛最终方案的论证之中,一直工作到深夜。
    在随后的两天正式比赛里,同学们要进行六年的企业模拟经营。粗略地估算一下,同学们在这场激烈而精彩的“沙场”鏖战中要作出上千次的经营决策,而每一步决策都可能关乎企业的生死。不用说赛场内的气氛是如何紧张,就是场外观摩的带队老师们都为自己的学生捏着一把汗,纷纷说:“就是得不到奖,这些学生也都是最棒的!”
    我院是第一次正式组队参加“用友杯“大赛,更是首次晋级全国总决赛,大赛经验不足,大家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到用友软件园。最终,经过紧张的准备阶段和比赛阶段,同学们不仅获了奖,更重要的是对自身有了新的认识,通过不同的角色扮演,对于自身潜能开发,创业意识和本领的激发,以及人生目标规划都将产生积极作用。通过此次比赛,参赛队员们对市场竞争环境下的企业经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加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同时也为日后的学习工作确立了新的目标。 

 

关闭窗口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区东大路6号 电话:58690709  邮编:2100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88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