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双创教育  |  双创政策  |  双创实践  |  双创服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思政课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9-03-22 16:09 文/沈黎芳 图/邓瑞  审核人:   (点击: )

3月20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荣,基础部部长刘须明,学生处处长唐小平,思政教研室主任高晓红教授及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助理沈黎芳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政课教师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思政课教师的极大鼓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阳表示,我们要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做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清源认为我们要自信,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理论课。学生处刘计婷老师认为,思政课对引导学生爱国、爱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他老师表示要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新形势下对学生的疑难杂症开出良方,坚持网上网下结合,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学生处处长唐小平认为大学是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要了解当代学生特点,结合形势,改革课程考核方式,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积极开拓思政课教学的新思路。思政教研室主任高晓红教授认为,习总书记对思政课的重视提到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高度,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发挥主体作用;要把握时代脉搏坚定立场;要坚持理论学习,要有问题意识;要加强课程教学实践环节。基础部部长刘须明表示将大力支持思政教研室开展研讨活动,不断探索教学、课程、读书研讨,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理论和实践教学能力。

王荣副书记表示,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党中央对思政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的高度重视,让所有从事思政教育工作的同志倍感振奋,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他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思政课教师应加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如总书记所说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整个教学过程,要让思政课充满活力魅力四射;三、思政教师队伍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我校实际情况,共同探索教学规律,寻找符合成贤学生特点的教学方法,真心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学习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区东大路6号 电话:58690709  邮编:2100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88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