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双创教育  |  双创政策  |  双创实践  |  双创服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实验室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2019-04-03 09:42 文/李刚 刘雄 图/李刚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学实验室的管理,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确保实验室各项制度规范执行,保障学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并为师生提供安全、整洁的良好实验环境。根据《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实验室管理工作考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考评办法》),3月27日-28日,由教务处牵头,东南大学相关专家及财务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共同组成的考评工作组,先后赴物理实验中心、计算中心、土木与交通工程实验实训中心、电气工程实验实训中心、机械工程实验实训中心、电工电子实验实训中心、制药与化学工程实验中心等单位实地查看,对各单位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和考评。

本次检查主要涉及实验室的卫生状况、整洁程度、资产管理情况、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综合管理等多方面工作。检查过程中,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向检查组详细介绍了各实验室管理工作相关情况。从本次检查来看,总体上各实验室管理有条不紊,环境卫生状况有所提升,实验仪器设备摆放整齐,实验室管理制度较完善,仪器设备完好率较高。电工电子实验实训中心在开放性实验、实验室制度建设、固定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细致到位;电气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在实验室日常管理及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工作特色鲜明;制药与化学工程实验中心在强化危化品管理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专业特色明显,文化氛围浓厚。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将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各相关教学单位表示将认真对待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对照《考评办法》查缺补漏,对各类隐患立整立改,不断完善实验室管理工作。教务处将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做到检查考评工作常态化、持续跟踪整改情况,不断提升我校实验室管理水平。

专项检查现场



 

关闭窗口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区东大路6号 电话:58690709  邮编:2100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88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