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双创教育  |  双创政策  |  双创实践  |  双创服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环保方案获第十六届江苏美境行动表彰
2019-11-28 10:11 文/张苏芳 图/王丹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4日,由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江苏省环保联合会、江苏省能源研究会、镇江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美境行动颁奖暨第十七届启动仪式在江苏省镇江市江苏大学礼堂举行。江苏省生态环境厅领导、专家评委、参赛队伍指导老师与成员代表300多人参加大会。

江苏美境行动是一项在江苏省高校、中小学校学生中开展的环保公益性实践活动,旨在鼓励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现有知识技能和生活经验,融入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总称)理念,自主设计,实施方案。活动举办十余年中,累计参与学校4000余所,直接参与方案设计和实施的师生19万人次,环境教育受众面约为450多万人。

第十六届江苏美境行动得到了全省大、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有130多所参与美境行动的学校报名参赛,经组委会资格审查和专家评选小组评定,最终46个环保项目入围优秀方案实施奖、13个实施方案入围STEM专项奖。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河长小清”实践团队在团委冯杭州老师的指导下,积极筹备,通过走访、水质检测、问卷等调研方式,研究了朱家山河的水文特征,经过线上和现场展示,我校递交的实施方案《朱家山河面源污染调研》得到主办方高度认可,荣获“STEM专项奖”与“优秀方案设计奖”。

美境行动的参与充分体现了成贤学子坚定的环保理念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校环境保护协会将继续坚定环保理念、传播环保文化,呼吁成贤学子积极关心和解决身边环境问题,让环境保护成为新时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获奖学生领奖

我校参赛学生合影

优秀方案设计奖

STEM专项奖

 

关闭窗口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区东大路6号 电话:58690709  邮编:2100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88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