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双创教育  |  双创政策  |  双创实践  |  双创服务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双创服务>>路演中心>>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14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会
2014-11-03 14:18 文/周继荣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日、2日,由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和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14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会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由我院推荐的优秀创新训练项目《Servant-智能机器人垃圾桶》和《指纹信用支付系统开发》指导教师和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了展示会。

    《Servant-智能机器人垃圾桶》是由201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周雷主持、机械工程系李永梅老师指导的2013年省级立项项目。该项目研制的智能机器人垃圾桶是一款典型的机电一体化产品,融合了机械结构设计和电力控制等多方面知识,通过语音控制,实现了垃圾桶“想要扔垃圾,只要喊一声,它就会乖乖地‘走’到你面前,打开盖子,方便投放”的智能功能。该项目2014年5月结题后被《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江南时报》、中国江苏网、江苏高等教育网争相报道。

    《指纹信用支付系统开发》是由2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郭天祥主持、计算机工程系王晓蔚教授和房振伟老师指导的2012年立项项目。该项目建立了一种以指纹信息为支付对象的身份认证管理平台,将指纹登记与其身份信息进行绑定,形成用活体指纹信息取代现有“权限卡+密码”的在线管理与验证模式,从而实现一种新的在线支付身份验证系统。

    展示会上,两个参展项目凭借较强的实用性和创新性吸引了参会师生、园区和企业专家纷纷驻足,Servant-智能机器人垃圾桶更是受到了南京开发区专家的广泛关注,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管在展示会现场就向项目组表达了合作开发意向。

通过参加本次交流展示会,创新训练项目的指导教师和项目组成员拓宽了研究视野,理清了研究思路,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实践创新项目训练,提高实践动手能力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关闭窗口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区东大路6号 电话:58690709  邮编:210088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88665号